2010年9月30日

[秘密] 想就這樣算了



關心我的朋友辛苦了,我走出來之後會去找你們。


  抵抗著一些浪潮般的情緒埋沒,突然鬆開了手。因為很累,甚至連作為自我療癒的書
寫,都懶得去經營。
  想就這樣算了,空腹加腸胃不適,呵欠加上些出神的笑容,想著你然後失眠的夜。再
也辨析不出任何道路,每個步伐都像座高山,每天都像要展演另一段人生。一直一直努力
超越自己,一直奮鬥直到突然發現,自己心裡想要的只是回到母體,或者一個擁抱。比起
那些無目的厚重行程,空檔間的貪眠與逃離人群,自然比較接近這份渴望。
  遂因而無法自拔地憂鬱下去。
  聽著放了一百遍的歌,也不想再去找別的。不想再認識新的人,再學新的東西,不想
再一次次解釋自己,革新自己。每說一次要考社會所就更加心虛,我其實根本不想考,我
只是想離開原處,我只是一直想墜落,就一直墜落下去。我只是強迫症似地不停質疑自己,
無以復加地在流浪中尋找回歸。
  當所有問題自然而然地纏在一起,我想就這樣算了。
  當我開始思考,就算奇蹟出現,我又有什麼資格讓你愛我?以我這糟亂殘廢的模樣?
  我知道我完了,我把我詛咒般的自我質疑,帶入了這個唯一可能救贖我的地方。不再
對你有任何期待,你不可能牽起我的手,不再對自己有任何期待,對於所有鼓勵只想回以
髒話然後我要,躲回被窩。不,我其實又不那麼想,我又開始假想一些希望。
  擔心的那天好像近了。那天,再也沒有鼓聲可以撞擊了我,我學會批判一切但是救不
了自己。那天我到了崩潰的最邊緣,然後明白我永遠不可能墜落下去,也永遠不可能停止
害怕。
  一直沒說,讀完異鄉人時,我腦中浮現一句話:最糟糕的不是Outsider或者Insider,
是Someone in between。永遠無法徹底墮落,但是又一直喪失勇氣與督促自己的復歸中,
薛西弗斯式的永無休止。

0 意見:

張貼留言

© 遠方 2012 | Blogger Template by Enny Law - Ngetik Dot Com - Nul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