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8日

按下退選的那瞬間



  按下退選的那瞬間,我才發現我根本沒有做好義無反顧的心理準備,更不用提跨出了

多少。身上雖然多背負了事務,執行力卻沒有提升多少。
      那堂課一切都是那麼完美,跟存在主義一樣的309教室,讓我狂抄筆記,每句話都很哲
學的旺山伯伯,跟助教小白哥哥(雖然老師記錯時間然後冷氣壞掉有點慌亂。)我還是退了,
因為我心中還是希望修個比較能養活自己的社會學程。然後同時間的社會學導論擋全部的
課。我只好退掉哲基。
      那瞬間,我才發現這標誌了一個分水嶺。
      我如果這麼在乎養活自已,我幹嘛不繼續走材料的路?明明被個人哲學專題這種期末
報告弄得熱血沸騰,我幹嘛最後還是退掉了?

      我不知道,我最近老是遇到這種很難應付的問題。

      像是孟瑜問我:「你能量有多大?」
      像是興中哥問我:「你想做到什麼程度?」
      像是Vincent問我:「那你現在這樣讀人社爽嗎?」

      像是一直有人問我以後想做什麼材料專題。
    像是有學弟問我這樣會不會很忙。

      像是PJ告訴我:「你要小心人格分裂。」
      像是我媽問我:「你現在這樣還讀得來嗎?」

  太多時候都覺得很累,太多,多到我覺得很不應該。
  不是個有決心的人該有的樣子。但是就像是緊抱著賴床的棉被,在被後果淹沒之前,
都會覺得很安全,於是就繼續抱下去。
    
  去睡了,晚安。明天又是一個被安排好的早晨。

0 意見:

張貼留言

© 遠方 2012 | Blogger Template by Enny Law - Ngetik Dot Com - Nul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