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0日

[秘密][自由公路] 所有預先安排的孤單



  所有預先安排的孤單,到最後能責怪的依然只有自己。還是想著他,但是那個他早已
不是當前偶爾和我碰面,會互相揶揄幾句的那個人。我想著的人始終存在於我的幻象,不
曾與我擁抱,我也未曾戰勝過那些距離和猜疑。
  誤以為靈魂終於趕上的夜晚,卻發現所有排定好要看的書,比空盪的時間更難下嚥。
我忽然想到,所有我猛力衝刺的自我成長,永遠含有那些追隨和為他人的成分。月亮升得
很緩,又再度播放起那段害熱病的日子,讓我無力到幾乎連心臟都胡亂顫抖的歌曲。
    http://goo.gl/CAXP
  我不怕一個人,但是我好怕這樣子一個人。這種方式。
  如果要我跟全世界宣戰,請先好好地抱我,一個晚上。
  這些年,為了一個人徹底改變自己,去換一個禮貌性的微笑。我甚至打算帶著這樣半
殘餘和無盡自我質疑的身心,獨自去尋找一個遠方。
    我始終以為有那樣的遠方,泛著月光的沙岸,或長長長長的河流,深入森林的核心。
每次聽著甜梅號的黃昏鹿場,我又會開始構思另外一種寬慰性的遠方。金漾的草丘總是會
有那樣一個人讓我看著背影,我會一直向他走去,太陽正在落下,影子越來越細,我不確
定是否來得及。但是我向他走去,我會一直向他走去。
  一切都在燦爛地發著光。
  後來我發現,沒有任何一個遠方可以真正治癒我。那些夢之所以可以勉力維持我,只
是為了讓我相信下一個夢醒來之後,我就不用再追尋。而我拒絕去看透真相,不過是種自
我保護。
  我需要的從來都只是那樣一個擁抱,那樣一個人。不是什麼想像中的東西或者信仰,
乃至於抽象的哲學,一副看透世界真實所有寂寞便終得應許的模樣。從來都不是。

0 意見:

張貼留言

© 遠方 2012 | Blogger Template by Enny Law - Ngetik Dot Com - Nul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