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5日

〈沒有更好的話能說了〉

還有很多沒交換的
我們放棄吧。
數數我還算會一點
一萬句想說的話裡
貶值的總是太多,有時
選擇太難賣出的長相
或受困於換行
甚至連詩歌都不會唱了。

(據說詩不過是情緒的呢喃
說這話不知該用什麼表情)

民謠畢竟都是騙人的把戲
講講故事,唱歌
像告白一樣困難
越是直白
就越說不出口了。

舌尖頂一頂
就通通鎖上弦去
(靜默的就像灰塵
興致來時撥上兩下
重新學習如何發光)

我能夠坦露的
都躺在那把吉他上了
你知道的,三不無時
我就會特別愛你。
雖然樂譜習慣於寡言
而我始終沒學會吉他

謬思飛過時
我靜靜望向不會醒的夢
長滿金黃色的夕陽
跟遇見你時一樣,很遙遠
沒有聲音
通常都沒有聲音。

然後美好的事物都沸騰一般地
緩緩降落了。



 Photo credit: Glen


0 意見:

張貼留言

© 遠方 2012 | Blogger Template by Enny Law - Ngetik Dot Com - Nul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