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日

<收縮>


<收縮>

心房咻忽,抽了
深深深夜唯一一口氣
請準備目擊下方空間刺耳收縮──

陰紫色花火,大大黑洞

而關於空空如也的天,熱氣球
明日復又昇起,亮亮兒
今晚蓋被
枕邊噩夢的祖宗八代
你我別忘了要緊緊抓牢。
枝葉緻密,錯動而閃滅
現代人腦幹叢象
將迷走在續杯半價的幽魂港灣
咖啡色凋微

亮亮,你的秘境尚未開發完全
就長滿跨國企業
和換季出清的夢想
你突然張眼,打開靈魂的果仁說:
宇宙。
啊宇宙
那些碎屑們顏色相仿,片面地發光
盲眼句首原地跺跺步
星群緊依,跟著兜圈圈

你期待陽光哺育萬物的真相
你相信結構
說時代,正寫下一本巨著
終有一天你會弄懂
這則邏輯問題

我在鏡中和你
面面相覷
亮亮兒,時代它
甲你我同款。
喪失母語卻想召喚童年
忘記過去只好
假造未來
時代正在抄襲自己

宛如立於尖端的雷針
時代囤積憂鬱的雲
你擊打閃電
感同深切的痛但仍舊
點亮不了塵屑的眼
只因它們自覺太過渺小
而非巨大

亮亮兒,典章將永不再來
夾帶細雨墜下的
都是相互對照的註解
不要去讀,滲進去
會被壓垮
認不得自己

喔亮亮,我好懷念
你不會說話的時候
世界很真誠
我笑得很甜
沒有聲音

0 意見:

張貼留言

© 遠方 2012 | Blogger Template by Enny Law - Ngetik Dot Com - Nul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