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8日

自由公路


標題向來不是亂下。分類也是無比重要。
這篇請不要提問。


我不是以前的我了,事實上是帶了幾分喜悅的。
所以抱歉,很多事情我不那麼覺得像別人說的,或者像以前的我說的。
一切都不一樣了。
沒有什麼爆裂性的改變,但是很多角度都變了。
以為還是會一樣,但是,不知不覺中,
不一樣了。
都不一樣了。


很多看重的東西開始放開,很多不在乎的東西,開始會仔細思考。
比起過去一股腦兒往無人知曉的憂傷裡鑽,我突然多了好多高度。
只因為心底某樣東西被打開,我開始用截然不同的角度看自己的缺少和異質。
有些是無可避免的,我不能改變,這部分事實上非常重,重到一般人無法想像。
是的,太多人都不懂。
有些,我想沿著這條自由公路,不知道是哪條,應該不是Bob Dylan那條Highway 61,
我的自由公路。


不我還沒準備好,我知道。
但是只不過短短幾天,我從那首歌中的"I may be sad, but I'm not weak",
進展到了"I see my weakness, but I'm full of courage." 
很棒。


你們再也傷害不了我了。
我不怕了,雖然我知道我面對的是多難的東西。


在無底洞繞圈圈的人,我到過你想去的更下面;
矇著眼睛赤裸狂奔的人,我曾經比你更不知道要往哪裡;
自以為我自以為的人,我過去比你更無知。


我很明白一切或多或少都是因為這東西造成的,
如今,我開始動手移除他。
世界,請聽我吶喊,看我眼裡漸起的火燄,從今天開始我要大聲說話。


「看清」,我新年願望的一部分。


2009/12/27 子夜
不,請不要嘲笑我紀錄日期的做作。
請試著想像我所經歷的,
雖然我知道在這廣大的世界並不是那麼特別,但是已經是我人生中最重的東西了。


一個改變我人生的日子,改變我人生的開始。


感謝支持我的人。










P.S. 那首歌是 Secondhand Serenade - I hate this song



*同步於P2個版:Asa


0 意見:

張貼留言

© 遠方 2012 | Blogger Template by Enny Law - Ngetik Dot Com - Nul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