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2日

兵役體檢速記


在那裏我們首先成為數據,再化為一座座肉體,步向偶有空隙的帳幕,隱然的國家建制與
徵收。在那裏我們分部位重組所謂生命,以規矩、感測器與針頭,再一一核實。

我們活著,是的,活得合乎標準,分門別類。從軀殼到鼓動的血流,讓輻射通過胸腔,由
裡到外全幅造像:請自行蒐集尿液,告訴我最近過得好嗎?是的,就連生命的殘餘物也將
被建檔。帶著編號手環,依序成行伍,薄袍下是一組組物件。

忽然一聲呼喚:「張XX在嗎?有人拿錯體檢表嗎?」像呼喚某位已被科學消化完畢的人
形,他的齒列與舒張壓是否已飄向不同時空去向?自由了嗎?

靈魂存在嗎?我只知道,每回坐下展示部位時,對方靠過來前,總會機械地看我一眼,問
道:「你叫什麼名字?」像要確定我確實在場一樣。

我記得我是活著的,走出醫院時我想,他們只是想確認一下而已。

0 意見:

張貼留言

© 遠方 2012 | Blogger Template by Enny Law - Ngetik Dot Com - Nul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