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7日

不同層次


真的覺得,我們太不熟悉正確的認真模式,以至於當我們嚴肅討論某個議題,卻
永遠只停留在形式化的階段。當沒有內在那些基礎,我們可以非常成熟地討論程序跟
分工,但是我們不懂得如何彼此分享心中的懷抱,甚至有些人直接挑明了,我沒有。
這和我一路走來,所反抗,所不停思索的價值相違背。我來這裡是要尋找理想和那些
珍貴卻難以取得的革命情感,那些老師是讓我們學習的,而非經過卻什麼也沒留下。
事實上,目前的我完全不需要另外一個地方,讓我學習怎麼有條理地把不想做的事情
做好。我不需要再去學習敷衍和互丟皮球,不需要再經歷一次關係的空殼化,我不需
要更多的同事,謝謝。

  是否成為掌旗者也讓我感到非常困惑,對於定位的摸索或許真的是我大學生活另
外一個陰魂不散的課題。事實上,我始終學不會如何在團體中自處,如何打入一個全
新的脈絡。這個難題讓我那小小的夢想躑躅不前,我這個人只要停下來就會被狂亂的
自我懷疑淹沒。

  而我之所以那麼沉默,是因為我相信,比起大聲嚷嚷和排場大小,我更在乎話語
的正確,以及背後那些炙熱燃燒的信念。我不確定我們什麼時候才能學會,大量複製
的言論有時比不上一句精準的警語,還是我們都已經索性臣服於消費主義下,乃至於
洋洋得意地將其作為當代的象徵。自我行銷最重要,而嘴巴講什麼不重要,更甭提那
些心口不一?

0 意見:

張貼留言

© 遠方 2012 | Blogger Template by Enny Law - Ngetik Dot Com - Nul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