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9日

你的光中有我們,我們的光中有你。



揮別你們之後,回到寢室突然覺得累了,很累很累。
一兩天前,當我在市區飆車回家拿衣服時,
我發狂似地喊著一首,應該是很淡然的歌。http://goo.gl/rYdM 湯旭-島歌
大概那時我的潛意識就已經完全不知道該怎麼辦了。
我用力地嘶吼,大概比唱海闊天空還要爆發性地大叫,只為了讓自己的心抓到點什麼。
我不停吼著那樣最後一句歌詞:

「渺小的幸福,如同易逝的浪花。」

真的,能夠快樂地聚在一起是最重要的,其他都不必在意。
為此,我想我可能真的會漸漸離去那個我不時提到的地方,
去一個真正可以有陪伴的場所。
如果不明瞭,再問我吧。

而關於那些夢中夢,
我想是值得的,雖然真的不太應該,
不過如果兩邊讓我選擇,我自然是選擇和你們聚聚。
而這感覺想來無比踏實。

送別了一顆星子,總覺得該盡自己力量做些什麼,彆腳的詩或者鬆散的文字。
但是我想這真正超出我的能力,也在想,自己是否夠格做這樣的事?
於是沉默了一整個上午,也忘了該怎麼好好吃飯。

究竟到了最後我們能為他做些什麼?那些又是必要的嗎?
從頭到尾,我仍然只是很慌張地做好所有儀式該有的。
直到祭拜的時候一句話浮上我心頭:

「你的光中有我們,我們的光中有你。」

並不打算讓情緒氾濫,但也不代表我們不緬懷。
看到阿樵在臉書交接活動的留言,心頭還是一緊。
竹天沂天的這個圈子對他而言深具意義,讓人更加不捨。
而,看到今天來的人數,我想他在我們心中必定也具有很大的份量。

我實在說不出什麼成熟的話了,就算有也只是在掩飾心理的慌張跟遺憾。
發生這樣的事情,
我再度想起一段學弟妹交接想給所有老人們,卻因故沒有講出來的話。

「我們常常說青春是怎麼回事,常常說關於成熟,關於世故。
或者我們的時代都已經逝去了。
然而就像是我們到哪裡都會說自己是新竹人苗慄人,或者竹中人,竹女人,
我們也可能在未來的任何一個場合,或許是一個有星星的夜晚,說我高中的時候,跟一群
人怎樣追逐星空怎樣一起開懷大笑。
能夠成為一種血緣,就不必擔心淡忘,更不必擔心受困於過去的回憶。
當我們能夠接著繼續聊大學的種種,能夠以一種不斷演變的姿態認同彼此,
那樣就是真正永遠的朋友,而不只是相處愉快的同事。
一個社團可以帶來最深刻的東西,莫過於此。」

這個夏天一位夥伴離開了我們追星的行列,成為天上一顆被仰望的星子。
我想,我們永遠能夠認出彼此。

0 意見:

張貼留言

© 遠方 2012 | Blogger Template by Enny Law - Ngetik Dot Com - Nul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