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5日

就好像,全世界只剩我一個人。



彭宸的狀態曾經打過這麼一句話:「就好像,全世界只剩我一個人。」
據說她在大學面臨到頗嚴重的人際問題,身為竹天沂天的夥伴,身為清大天文營的夥伴,
我之所以說不出半句鼓勵或者深談,是因為自己也那麼無力著。

沒有人有義務支持你。

到了這樣一個年紀,當你用盡全力作了一些熱血的事情,卻只換來一句「喔,很好啊。」
我直屬學長說,每個人有每個人的事業,你不要管別人。

你不要管別人,你做自己。

的確,這種尊重,是大學場域下多樣性不可或缺的條件。
因為這些尊重,我們可以成為自己,可以成為形形色色不一樣的人。
所有看似對抗主流價值的嘗試,遇到這些,就像是被摸頭一樣無以為繼。

無以為繼的理由,是因為孤單。

我們做自己了,但是一個人。
用盡全力不要跟隨別人,青春期潮紅色的反抗心態,最後只不過讓我們離群而已。
這樣的生命真的就圓滿了嗎?

當我們罵了一聲幹去他的現實面,很浪漫地投身進去了,揮別所有人打開了一扇門並且走 
進。我們很勇敢地說,哪怕門後什麼都沒有,我也不會後悔,同時說我們清楚所有將至的
難關而無所畏懼。
問題是,誰會陪我們走過那些死蔭幽谷?當我們連自我都敢質疑,誰能牧這樣一頭孤獨而
迷途的羔羊?

就好像,全世界只剩我一個人。
請不要再跟我說做自己了,就好像你們不要我了,請不要逼我這樣放逐自己。

朋友,我需要你們一句話。
如果我真的打開了那道不知道通往何方的門,你們還會在我身邊嗎?還是我早已進入一個
自食其力的年歲,而所有的陪伴都是一種機運,可遇不可求?

0 意見:

張貼留言

© 遠方 2012 | Blogger Template by Enny Law - Ngetik Dot Com - Nul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