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8日

不只



不只。


將這兩個字對摺,遙寄給顛簸困頓,懷抱執念的大三。

如果我現在走進永恆森林,大概會分裂一團灰燼。
那些自我質疑。
我想要想得更多,我不想要只為了反對而反對,不想要滿足於大聲說話。
但是我真的可以嗎?以我這種衰弱萎靡的狀態?

就好像試圖讓自己重新過一次大學生活,以沉潛過的姿態,和心中的火。
但是我早已失去那種無所畏懼,或者從來沒有過。

不只。

不斷想要脫離那些層次,只是想要逃離這兩年經歷的一些死穴。
我想要更多。
如果真的是把大學生活Reset,我會怎麼做?

不想把事情都當成任務完成,如果不能回扣到我的初衷那我寧願不做。
不想要做個只破不立的人。
不想要只了解表面就沾沾自喜的人。

而可以被做,需要去做的事情是那麼的多。
要進入一些團隊,帶領一些團隊,發起一些團隊,改造一些團隊。
要經營好多人脈,又不能只把人當作人脈。
有些話要暗自說,有些計劃要暗自寫。
總是呼喚不來自己的社會人格,到最後自己也亂了。

我希望我不只是空談,也希望自己成就的不只是過去兩年所有過的那些。

所以我希望自己能夠記得,
當我再次被行程箝制,再次被人際困惑,我要記得自己不只有這個層次。
那些事情不只是事情,不只是讓我們成長或者學習技巧的事情,
更絕對不只是讓大家混熟嘻嘻哈哈的事情。
那些事情背後是有意義的,是存在改變的。
對自己,也對所有人。

去作為,但是腳踏實地,是我對大三的自己最大的期待。

我們不是一群把自己搞得很累然後換取一些笑容的大學生,
我們可以做得更多,
我們可以創造一個新時代。

1 意見:

  1. 祗要不殺死自己,總有回來的一天。

    有些羨慕你還有力氣遙寄給某些屬於自己的時代。

    版主回覆:(11/06/2010 05:28:48 AM)

    回覆刪除

© 遠方 2012 | Blogger Template by Enny Law - Ngetik Dot Com - Nul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