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3日

一些摘錄



轉換期:

和江冠廷開宗明義:
我:「我其實視大二下為我的轉換期,就像是開始大學的後半段......」
(後來補充:所以現在的思考遠較之前深切。)

高中生心態:
和江冠廷針對生涯問題對談中:
江冠廷:「我今天去圖書館坐了半小時完全讀不下書......
          就感覺好像我現在還是有那種想法,想要在社團和課業求平衡,
          趕快把書唸完去玩社團,或者讓父母開心之類的。」
我:「就還是高中生心態。」

一種比喻:
和阿吉行走清交校園間:
我:「就像一條看不到前方的跑道,你一直跑。」
吉:「這樣會彈性疲乏。」
我:「那現在是要有人1.在前方打一盞燈讓你知道你要跑去哪。
                  2.給你一劑腎上腺素讓你勇往直前。
                  3.教你怎麼更省力的往前跑可以支持下去。」
吉:「給我無限多劑腎上腺素。」


1.形而上的高層次目標,生命意義。
2.低層次的目標或決心:決定面對現況把事情搞定,不管喜歡與否。
3.技術性細節和方法。

看得還不夠多:
聽完我講的六七條人生路線,我的了解和各自的案例後。
吉:「換個方向想,你現在都講一些靠杯成功的案例,有沒有一些失敗的例子。
      就像是你講獨立樂團,應該有很多是不成功的吧。」
我:「所以你覺得我看得還不夠多囉。」

實務面:
我:「我會覺得我現在茫然跟大一那種啊我不知道我為什麼在這裡的想法不同。
      都大二下的學生了,看過太多人太多案例,現在很多思考會傾向實務面,
      因為不論做什麼都該開始做了。」
吉:「(認同)」

0 意見:

張貼留言

© 遠方 2012 | Blogger Template by Enny Law - Ngetik Dot Com - Nul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