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6日

一些集成


1.

就好像一切都凝固住,
什麼都不想做不想講不事生產只想躲在被窩冥想陽光的爬行。

2.

連續兩天夢到你,
第二次場景在清大,
我想,是我壓力太大了。

3.

越難的事,越要去做。
我正在思考除了方向錯誤和不夠努力以外的第三種答案。

4.

大學要訓練的是態度,其他是其次。
於是我現在和自己正式決裂。

5.

延續3.,因為覺得自己在錯誤的方向所以不願盡心,
或者想要各方面兼顧,所以掙扎著做沒什麼動力的時間管理,
應該都源自於我不肯徹底放棄任何一邊的心態。

我一直在心中演練他人所謂失望的眼神,而那些其實根本沒有發生。
我應該要更有自信去完成自己覺得重要的東西。

事實上,如果現在有人問我幹嘛不讀書,你都在幹嘛,
我會只想用破口大罵來掩飾自己。

6.

於是綜合以上,
最能宰制我的心理狀態大概就是通盤分析之後,
就只差最後那一步的瞬間,劇烈的矛盾。

跳左邊一下,猶豫著又跳回右邊。
太了解兩邊的利弊,太過害怕犧牲,
然後把太多可能性投射到自己身上,形成的劇烈矛盾。

事實上,好幾次我感冒都是在這種心理狀態和巨大壓力下發生,
這種現象我甚至在考試時也感受到,當我游移在兩種解法:
一種很好理解但是費時,一種記不太完整但是快速,
通常這樣我都會考很糟。

除了恍神粗心,或真的沒讀到,會讓我寫錯的大概就這原因。

我一定要努力克服這種心理狀態。

0 意見:

張貼留言

© 遠方 2012 | Blogger Template by Enny Law - Ngetik Dot Com - Nul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