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3日

走入。2011新年願望。


走入人群,走入社會。
但是這句話沒有告訴你,會有人留在你身邊,但願不真是孤獨的。

回頭看看這一年來的個版,回頭看看一年前的新年願望與期許。
深刻,健康,看清,純真。之於自己。
恍惚間竟是種逸散開的無謂感。有很多什麼在我不及紀錄之前,變形妥協然後離去。
深刻的或許只剩對於人生那重重一撞,和形而上的跨越,其中有多少幼稚,又是另外一個
問題。
身體很糟,純真已逝。
事實上我再也看不清什麼,不巧世界正在越來越要求你的獨立思考,乃至於實踐。

回頭看看現在的自己。
有什麼人乃至於什麼信念,真的伴隨在我身邊,相互映照與成就?
想過是否真正脫離材料系的脈絡,是從大規模的翹課開始。但是仔細想想,我去也不過是
坐在那邊,下課後離去。
疏離必有其理由,我也只能深掘屬於自己的那部分,我想一直是這樣的,我一直跟他們沒
有什麼連結,只不過大三的氛圍推波助瀾之下,強化這樣的結果。
我到底,和怎樣的環境,能夠敞開心胸的連結?
這自然是我自己的問題。

進學院後的這段日子,在理念和框架間穿梭,目睹一路走來各形人心的反覆再現。
我真的一度以為,為著熱情,和我涵存許久的人群經驗,我可以脫離為我所厭,消極與孤
獨的幻影。我忘了那些都是本質性的,像是永恆存在的基點,終要回歸。越是動盪與衝鋒
的環境,人越會回到本來模樣。

而我,在這樣不堪的心理狀態下說著,我想要走入社會。
是的,
新年願望是:以獨立與開放的姿態,走入社會。

從這樣的高度檢討今年所做的一切,
有太多不必要的堅持跟承諾。
我始終成長得太慢,被錯誤的決定糾纏後悔,而無法專心一意的,衝向前,
衝向,任何一個地方。
唉,我真的很傻。


0 意見:

張貼留言

© 遠方 2012 | Blogger Template by Enny Law - Ngetik Dot Com - Nulis